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預先編譯檢視

Tool:Visual Studio 2015 Ultimate Update 3
OS:Windows 10
.NET Framework : 4.6.x
ASP.NET MVC 5.x

預設建置MVC 專案,Error List視窗不會列出MVC檢視(View)的程式語法錯誤,我們可以設定專案檔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先建立一個MVC範本專案。
在Index View加入程式碼,宣告一個變數s,並印出它的值,故意將變數s的名稱打錯,變成ss。
image
雖然有問題的程式下方顯示紅色蚯蚓,但是選擇建置(Build)動作,並不會有任何錯誤。
image
我們可以修改專案檔案,要求事先編譯View,先unload Project
image

編輯專案檔
image
將MvcBuildViews設為True:image
因為編譯的時間會變長,建議設定在Release Build做檢查,Debug Build不檢查 (這步驟可省略,若省略只要做Build或Rebuild就會檢查):
image
預設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3的MVC專案中有以下設定,較舊版的Visual Studio專案若無此設定,記得要自己加進去。
<Target Name="MvcBuildViews" AfterTargets="AfterBuild" Condition="'$(MvcBuildViews)'=='true'">
   <AspNetCompiler VirtualPath="temp" PhysicalPath="$(WebProjectOutputDir)" />
</Target>

image
重新載入專案
image
切換到Release Build (若無針對特定的Build設定MvcBuildViews為True,此步驟可省略)
image
建置,就會自動檢查檢視的語法是否正確,並將錯誤顯示在Error List 視窗中:
image

沒有留言: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