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

Windows 2008 與IIS 7安裝實錄

Windows 2008中文版推出也好一陣子了,為了試一試在Windows 2008上的IIS 7開發功能和Vista上的IIS7是否有差別, 今天就開始Windows 2008 安裝之旅!當然為了安裝失敗不會搞砸我的工作環境, 這安裝的動作,當然是裝在VPC上!

在開始安裝之前,發現 Windows 2008 有分有介面的,還有完全沒有介面的安裝選項(操作動作全部使用敲指令方式)! 當然我是選擇使用有介面的,不過,Windows 2008的安裝倒真的沒什麼好說的,一直按下一步之後,就裝起來了...

裝完之後, 當然就是登入了:
登入畫面:
登入之後,又是迷路之旅,但確定一件事,預設沒有裝IIS.寫程式的人,應該要裝一下IIS 7吧,找了很久,原來是從這邊裝,登入之後Windows 2008會自動顯示一個"初始設定工作"畫面,其中有一個"新增角色"選項:
選新增所需功能:
選伺服器角色,勾選"應用程式開發"相關功能:
裝吧裝吧....
完成之後,就有IIS管理工具了,看來應該順利:
但電腦似乎不夠力了,開始有鬼影出現:
接下來就是裝Visual Studio 2008了:
等待安裝中.....

1 則留言:

亞當斯(Adams) 提到...

喔ㄝ~米米真好~等安裝好,又有新的環境可以玩了,ㄎㄎㄎ!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