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C# Interactive 視窗

 

Tool:Visual Studio 2015 Enterprise Update1
OS:Windows 10
C# 6

在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1版本中,新增C# Interactive 視窗,它是一個即時運算視窗,可以讓你測試C#語法,或使用.NET Framework的功能。

C# Interactive 視窗可以

  • 支援智慧型提示 (IntelliSense) 功能,方便撰寫程式碼來進行測試。
  • 支援syntax-coloring
  • 支援Script檔,搭配csi執行
  • more…

 

啟動C# Interactive 視窗的方式為,在Visual Studio View –> Other Widows –> C# Interactive

image

 

輸入的命令以#號開始,若想知到指令有哪些,可以輸入 #help,輸入命令時,會有智慧型提示功能,選取想使用的指令部分字串之後,只要按下Tab鍵,就會啟動自動完成功能,自動輸入程式碼:

image

我們可以直接在視窗中,輸入程式碼,例如宣告一個變數,並印出它的值:

var i = 10;Print( i );

image

或者輸入一連串指令,例如:

image

以下是使用.NET 類別的例子:

image

以下是執行LINQ語法的例子,當程式碼有多行時,會等到你按下最後一行的Enter鍵之後,才會真的執行。

image

 

若程式碼太長,你也可以將程式儲存成一個CSX檔案,例如:

image

接著使用Developer Command Prompt for VS2015視窗執行 csi程式,傳入CSX檔案執行,例如:

image

沒有留言: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