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WCF繫結支援

WCF繫結(Binding) 支援以下幾種:
適用於.NET Framework 3.0/3.5包含:
  • basicHttpBinding :可以和ASP.NET Web服務,以及WS-I Basic Profile 1.1相容的應用程式互通。
  • wsHttpBinding:提供比basicHttpBinding更多的功能,能支援進階以WS-* 規格的服務,如WS-Transaction、WS-Security等。
  • wsDual HttpBinding:支援雙工訊息傳輸。
  • webHttpBinding:支援REST/POX服務,可以使用XML與JSON序列化。
  • netTcpBinding:支援TCP傳輸訊息,訊息支援二進位編碼,適合跨電腦之間的溝通。
  • netNamedPipeBinding:適用於一台電腦中,一或多個系統間的溝通。
  • netMsmqBinding:搭配訊息佇列,適用於跨電腦的通訊,尤其是離線的環境。
  • netPeerTcpBinding:適用於對等網路(Peer-To-Peer)。
  • msmqIntegrationBinding:能和現有支援COM的MSMQ應用程式和WCF整合。
  • wsFederationHttpBinding:能與支援WS-Federation安全性的WCF服務溝通。
適用於.NET Framework 3.5
  • ws2007HttpBinding:提供比basicHttpBinding更多的功能,它繼承自wsHttpBinding,支援可靠訊息傳輸、交易等機制。ws2007HttpBinding是.NET Framework 3.5的一部分,以WS-* 2007年的標準為基準。
  • ws2007FederationHttpBinding:繼承自wsFederationHttpBinding,並額外提供2007版的WS-*標準的支援。


參考資料來源:微軟MSDN文件

沒有留言: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