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關於jQuery、jQuery Mobile SourceMap檔

 

以往在開發接段使用jQuery或jQuery Mobile時,我們會引用Development版,如jquery-2.0.2.js或jquery.mobile-1.3.1.js檔案。而在上線階段時使用Production版,jquery-2.0.2.min.js或jquery.mobile-1.3.1.min.js。

 

不過jQuery1.9版以及jQuery Mobile 1.3.1版之後,都有SourceMap檔案,可以自動對照Development版與Production版,放便在上線階段除錯,只要將它們放在相同目錄中即可。例如一個使用jQuery與jQueryMobile的網頁如下,引皆用Production版Library:

image

在Chrome按F12,進入除錯模式時,程式碼是有縮排的,被對應到Develoment版Library,這是Source Map檔案帶來的好處:

image

因為預設Chrome的設定勾選了”Enable Source Maps”,若將之清除選取

image

則除錯階段看到的是Production的版本

image

沒有留言: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