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IIS 8 Express–SSL憑證錯誤


使用IIS 8 Express host ASP.NET網站時,若要啟用ssl,只要在網站屬性設定”SSL已啟用"為true
image
IE10執行此網站的網頁時,就可以透過https,但會顯示安全憑證有問題的訊息
image
憑證顯示未受信任,在開發的機器上覺得很困擾
image
可以執行mmc.exe –> Add Remove Snap in->加入Certificate,管理本機電腦的憑證,將IIS Express使用的憑證從"個人"->”憑證" 拖曳到 "受信任的根憑證授權單位"
image
這樣執行網頁時,就不會看到憑證錯誤訊息
image

若是網站Host在IIS 8 Server,IE10可能會出現:
image
設定瀏覽器的選項,清除"警告憑證地址不符"項目:
image

另一種"位址不符"的解法是從server side著手,在IIS Web Site 的Site Bindings設定https項目的Host Name,例如設定為機器名稱。在browser使用"https://機器名稱/..."就不會有位址不符的問題。

以上只適合用在開發環境讓測試動作較不困擾,請勿用在正式環境上。

沒有留言: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