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WPF UI Localization

1.新建立一個Wpfapplication
2.加入Resource File
image
3.設name/value pair,並將Access Modifier設為public
image
4.複製Resource1.resx,再貼上修改新檔名為Resource1.zh-TW.resx
image
5.修改value
image
6.在XAML引用namespace,並使用static關鍵字進行繫結
image
7.設UICluture
image
8.Run

1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:今天在書局找到了(ADO.NET 3.5 精研講座),可以用在VS2010上嗎?我的意思是這本書已經過時了嗎?我想花一些心思在ADO.NET上,但是看到恆逸的課程介紹好像這本書上面談的已經過時了,恆逸的課程上所談的都是ADO.NET 4與Entity Framework,希望米米貓給一點意見,謝謝!!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Vincent您好

ADO.NET 4 = ADO.NET 3.5 + Entity Framework

也就是說ADO.NET 4版中,ADO.NET 核心並沒有變動(就是原ADO.NET 3.5內容), 但多了一塊可以利用Entity Framework技術來開發資料存取程式的選擇。

因此書中提及的所有內容在VS2010上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,程式可以直接從VS2008升級到VS2010使用。

Entity Framework是以物件的方式來開發資料存取程式,和ADO.NET 3.5的開發方式截然不同,把ADO.NET 3.5和Entity Framework看成兩種不一樣的資料存取產品應該不為過。

在選擇上,選ADO.NET 3.5或Entity Framework任一種都可以獨立開發資料存取程式,如何選擇應該看你的需求,如果要和傳統的方式直接操作DB資料就用ADO.NET 3.5,若想要使用物件的方式操作資料,就用Entity Framework。目前大部分的.NET資料存取程式還是使用ADO.NET 3.5的架構,而不是Entity Framework。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妳:給了我很好意見,悅知文化說貴作(ADO.net 3.5 精研講座)不再出書了,很慶幸在書局找到了一本.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:
我在貴作(ADO.net 3.5)第02章52頁,2-4-4連結到文字檔案的教學中,依書中提到的步驟,但是測試連結時,系統給我的 Error Msg 是:Error [IM002][Microsoft][ODBC 驅動程式管理員]找不到資料來源名稱且未指定預設的驅動程式,不知為何?而且我有重複幾遍都如此.
2011/04/04敬上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:上一個問題已解決了,(因DBQ= 我輸入成 DBO=);但是仍然有 Error Msg 如下述:無法呼叫ODBC 驅動程式連接公用程式.謝謝!!我使用的系統是 VB2010 Ultimate 版,謝謝!!

2011/04/04 敬上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在VS2010 Ultimate英文版 + Windows Server 2008環境下試過不會出錯耶,目前不知問題所在,使用連接字串如下:

Driver={Microsoft Text Driver (*.txt; *.csv)};DBQ=c:\Database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妳:試了幾遍都未成功,最後只好將妳提供的連接字串Copy過去,竟然成功了,在這期間我翻遍了許多資料,只有貴作有提到如何將文字檔轉到 sql server 去,但是我的問題尚未解決,我的文字是固定長度的文字檔,在未學 seq 之前,都是使用Mid指令來切割檔案,所以檔案只有字串純TXT檔,如何能夠轉換成 sql 的資料庫?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比較建議使用SQL Server的SSIS服務可以很容易匯入文字檔的資料到SQL Server~這個比自己寫程式快說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妳:那可否告訴我是否有好的書在討論SSIS(中文版的),謝謝!!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參考
SQL Server 2008 SSIS 整合服務
http://www.delightpress.com.tw/book.aspx?book_id=SKUD00012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妳,雖然 SQL Server 2008 SSIS 整合服務 已經不再版了,但還是向妳說謝謝!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