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Step-By-Step教學(22):Entity Framework 與Web Service

以下步驟說明如何在Web Service之中使用Entity Framework
1.建立ASP.NET Web服務專案

2.在專案中加入ADO.NET Entity Data Model,參考Step-By-Step教學(16):使用Object Service查詢 Entity Framework步驟1~5加入ADO.NET Data Model連接到Northwind資料庫,選所有資料表,完成精靈

3.加入以下程式碼,利用LINQ回傳Employee的ID與名字:
4.執行Service.asmx, 測試頁會出現

5.測試GetMyEmployee方法

6.得到執行結果

7.加入一個Win Form專案,在專案中加入Web服務參考:
8.在Form1加入一個Button,一個DataGridView,在Button的Click事件加入以下程式


9.執行表單程式,得到查詢結果:
下載範例:

8 則留言:

ultrma 提到...

想請問一下現在VS2008 sp1在開發ADO.NET Entity Framework的程式時,可以直接連接Oracle的資料庫進行開發嗎?

(裝了oracle provider後,下拉畫面上還是依然只有SQL Server的選項) 感謝~


(老師,不好意思,找不到地方可以發問,借用這個主題一下。)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參考http://www.codeplex.com/EFOracle

匿名 提到...

版主您好,本人想請教一個問題,
本人希望能做一個將FormView表單匯出成word檔的功能(與104履歷匯出word功能一樣)。

我研究時發現,其實104人力銀行的履歷匯出是轉成Mht檔的格式,然後再將.mht改成.doc,


因為如果直接轉成DOC檔的話,會失去CSS樣式與圖片,因為MHT檔可以將圖片與CSS封裝。

所以我在搜尋國外網站是以Export MHT為方向,不過現在還是找不到一個解決的方法。

不知是否可分享意見或方向提供予我參考,謝謝。

Michael 提到...

我依照老師你的步驟教學有作出查詢的功能,
也做出了在前端Client修改後送出到Web Service執行SaveChange.

但是我試了在Client端新增資料 及 刪除資料後如何送到Web Service作處理呢?

麻煩請告知方法, 謝謝!

jiang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在 sql2008 中,可以直接執行 Entity SQL 進行查詢嗎? 也就是可以不用 coding 的方式。也或者,有其他免費工具可以達到如此的功能。以後的習慣都是先在查詢工具內下 SQL 指令,然後確定結果後再 coding, 如果 Entity Framework 也能這樣用就更棒啦!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很久以前有試過 eSqlBlast
您可以試看看
http://adonetsamples.codeplex.com/releases/view/9063

Ken 提到...

如果資料庫是放在App_Data下要如何發行至Server啊??
資料庫連線要如何修改!!

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...

參考這邊
http://vmiv.blogspot.tw/2012/06/q-aappdataserver.html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