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

Step-By-Step教學(4):使用LinqDataSource與ListView分組顯示資料

以下步驟展示如何將Pubs資料庫中Publishers資料表的資料,根據state欄位分組之後,將分組資料顯示在網頁,執行結果如圖。

1. ASP.NET 3.5網站加入一個LINQ to SQL類別。

2. Server Explorer拖曳publishersPubs.dbml


3.開啟Default.aspx設計畫面。從「工具箱」拖曳一個ListView控制項到Default.aspx設計畫面。從ListView控制項智慧型標籤,選擇「新資料來源」:

4. 選擇「LINQ」,按「下一步」:

5. 選擇PubsDataContext,按「下一步」。

6. 選擇Publishers

7. Groupby選取「State」,OrderGroupBy選「key」,按「完成」:

8. ListView控制項智慧型標籤,選擇「設定ListView」,選一個配置與樣式,按「確定」。


完成以上步驟後,檢視產的HTML標籤。精靈設定LinqDataSourceContextTypeName為「PubsDataContext」物件,設定TableName為「publishers」,其中包含欲分組的資料。設定GroupBy屬性為「state」,其中state代表分組依據的欄位,若欲分組的欄位有兩個以上,則以逗號區隔:

指定在GroupBy屬性中的state屬性,是透過一個特殊的key物件取回的。進行分組後,想要取得某一分組中個別的資料,可以利用It關鍵字。這個關鍵字代表目前資料物件的實體。LinqDataSource查詢回傳的資料之中,將包含分組的資料和此群組中的個別資料。

9. 為了讓分組後的明細資料顯示在GridView控制項之中,修改ItemTemplateAlternatingItemTemplate,將GridViewDataSource屬性利用資料繫結語法顯示Publishers資料:

10. 完成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知道分組後的資料各組只要取TOP3,要怎麼做嗎? 研究好久還沒找到方法..

總網頁瀏覽量